新浪专访易建联:卡特是篮网MVP 亚锦赛不言当领袖

http://yijianlian.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7:34:25  新浪体育
不支持flash

  北京时间4月16日,新泽西篮网进驻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尼克斯。最终,篮网以73-102不敌尼克斯,本赛季常规赛全部结束。34胜48负的战绩,让他们排名东部第11位,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本场比赛,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15分钟,拿下4分、3个篮板、2次封盖。赛后,记者电话连线了刚刚从纽约返回新泽西的阿联,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

  记者:在NBA的第二个赛季结束了,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和上赛季在雄鹿打球相比,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提高是在哪方面?

  易建联:提高的话?嗯,应该说受伤之前(各个方面提高得)还算可以吧,可是受伤回来之后,打得就不好了。所以,也不能说就是提高了,只能说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提高。

  记者:经过这个赛季,如今看来去年夏天加盟篮网,是否比当初在雄鹿打球更适合你的发展?

  易建联:其实适不适合,不能从球队(的角度)说,还是要更多地靠自己的努力吧。

  记者:在开始第二季之前,你肯定设立了一些目标,那么现在觉得达到这些目标了吗?

  易建联:应该说没有……

  记者:这个赛季,值得回忆的东西肯定很多,那么如果让你找出一件最难忘的,会是什么?

  易建联:(笑)应该是后面这一个多月(的经历)吧。一直都是很低迷,受伤回来之后,很想打好,但是却没有打好,应该说是精神上和注意力上,都有些调整不过来。

  记者:下面谈谈篮网,赛季之初你们被很多专家列为东部最差的球队,可是如今你们取得了34胜48负的成绩,排名东部第11位,几乎打入季后赛,你怎么评价你们这个赛季的表现?

  易建联:我们其实是有机会进季后赛的,后面这一个多月,成绩比较差,打得很不理想,就失去了这个机会……

  记者:一个赛季下来,如果让你选择,谁会是这支球队的MVP?如果非要选出一个,是文斯-卡特,还是德文-哈里斯?

  易建联:卡特,是卡特。

  记者:对于劳伦斯-弗兰克,你有什么评价?你觉得和雄鹿上赛季的主教练“小K”(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相比,他是否更适合你的发展?

  易建联:这个问题,其实和主教练关系也不大,还是要靠自己。

  记者:接下来,你们就要开始放假了,9月你要参加亚锦赛,那么其间这4个半月的时间,你打算怎么分配?

  易建联:先休息一段时间吧,然后等着国家队的日程发下来,再看这个去进行安排。

  记者:之前你说过夏天有请体能训练师的打算,现在这件事已经排上日程了吗?

  易建联:嗯,还没定下来具体的人选。

  记者:你说过,亚锦赛的目标是冠军,那么届时如果姚明、王治郅这样的老将不参加,你是否做好了担当这支球队领袖的准备?

  易建联: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不是一个人能够决定成败的),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球队(不管姚明、王治郅是否出征),当然还得看球队的具体安排。

  记者: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基本上已经确定为郭士强了,那么对于他担任这个职务,你有什么看法?

  易建联:在正式的任命下来之前,我还是不太方便谈论这件事。

  记者:很多球迷都很关心你会不会打全运会,因为那会和篮网的训练营、季前赛冲突,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现在有解决的办法了吗?

  易建联:嗯,这个也不是我说了就算数的,可能还要去(和上面)沟通,因为具体的决定权确实不在我手里。

  记者:下个赛季将是你的第三个赛季,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赛季,有什么目标?

  易建联:尽量先休息一下,稳定心态,然后重新出发,去改变自己。

  记者:有明确的目标吗,比如场均得分上双?

  易建联:也不能这么说,首先要做的是你得去提高自己,不是说直接就去看那个(数据),你只有使自己得到全方位提高了,才会有下一步的想法。

  记者:OK,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易建联:嗯,好,谢谢。

  (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