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赛季颁奖:双枪MVP阿联人气王 希恩堪称Mr.囧

http://yijianlian.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0:37:33  新浪体育
篮网赛季颁奖:双枪MVP阿联人气王希恩堪称Mr.囧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 ,82场比赛战罢,篮网的2008-09赛季已尘埃落定,现在让我们回顾下这个有喜有忧的赛季,为球队颁上大大小小的奖项,权当温故知新。

  MVP: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一同获得

  篮网今年最耀眼的是谁?卡特或者哈里斯?错了,是后场黄金组合或者你可以叫他们黄金双枪,卡特和小哈的搭档很长时间以来都霸占着联盟第一的得分组合的宝座。本赛季初,卡特和小哈一度场均合砍46.9分之多,是当之无愧的最恐怖得分搭档。

  那时卡特被认为老树开新枝,而小哈也被看做是最被低估的联盟顶级控卫。在两人的带领下,篮网也屡屡爆冷,很长一段时间排名都在东部前8。卡特曾是联盟关键时刻(比赛最后5分钟),表现第二好的球员,只有科比能与之媲美,从卡特绝杀猛龙和老鹰就可见一斑,当然小哈也曾绝杀步行者和76人,尤其是绝杀76人一球,具备了入围赛季最佳进球的可能,那是一个后场助跑后的超远程抛射绝杀球。而且小哈更是得到马刺控卫,联盟突破能力最强的托尼-帕克的认可,这位法国控卫多次表示小哈是和他不相上下的突击手。可见这一老一少的发挥都各有千秋,正如美国著名篮球杂志《SLAM》对篮网双枪的评价,卡特还是那个“半人半神”,你必须录下他在赛场的每一个瞬间,否则就有可能错过他的表现,而小哈则是“无限疾走”,他有着风驰电掣的速度。NBA官方杂志《篮圈》更是将卡特列为过去10年最好的10名球员之一,认为他是篮球场上最优美的舞者。

  卡特和哈里斯场均一共可以得到13.9次罚球,而相对赛季中段两人场均可以得到17.5次罚球,两倍于联盟最会造犯规的科里-马盖蒂。当然两人场均42.1分,威力直逼马刺的后场双枪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单看数据篮网双枪更有效率。两人携手拿下篮网最佳球员自然是众望所归,就像今年全明星携手拿到MVP的OK组合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

  最佳领袖奖:卡特

  毫无悬念的奖项,这个人就是卡特,一个言出必行以身作则的男人。一个乐于和队友们分享荣誉的领袖,一个全身心投入比赛,全心全意关心球队关心新人的老大哥。他曾感恩于自己当年新秀时,在猛龙得到过老将安东尼奥-戴维斯的照顾和指导,他也希望成为呵护未来NBA花朵的园丁,有如此领袖,篮网确实幸福。小哈曾说过。球队最离不开的便是老大哥卡特。

  卡特,2008-09赛季出战80场,场均20.8分5.1板2.3次助攻,场均命中率43.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5%,进攻表现比之上个赛季进步明显。位列联盟得分榜15位对于年过30的卡特已属不易,用李广的名号“飞将军”来形容卡特恰到好处,只是今年后半段位置从攻击后卫转移到小前锋,打法从正面单打改成更多背身持球后,卡特又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拐点。

  最快进步奖:哈里斯

  既然小哈拿下NBA联盟本赛季最快进步都是手到擒来,这个奖也就不可能旁落他人。只是今年的意义非凡,可以和他竞争最快进步奖的,放眼NBA也只有丹尼-格兰杰或凯文-杜兰特,后者尚处新秀,前者和小哈今年纷纷入选全明星,这证明小哈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普遍的认同。

  最受欢迎:易建联

  就像当初姚明刮起的旋风,易建联的到来也给新泽西带来了不少影响,特别是在华人圈,都纷纷来到IZOD中心为其加油,再加上国内球迷们的支持,他是无可争议的人气王。

  阿联最佳玩伴:空缺

  虽然过语言关已不是难事,虽然有新浪的大记者和无数热心球迷悉心关怀,但无论在场上场边或更衣室,阿联依旧是少言、少语、少沟通;和姚明当年和纳克巴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不同,阿联在篮网多少显得有点形单影只,这是他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苦尽甘来: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

  整个赛季开头的70场比赛,几乎见不到这位新秀的身影,美大学亚军球队核心从球迷们的视野中消失。但CDR没有放弃,他最终迎来爆发,2009年3月CDR终于开始获得上场时间,并在与尼克斯和热火两场比赛中,相机获得场均27分钟的上场时间,并连续砍下14分和18分,展露了自己超高的得分效率。

  篮网宅男奖:约什-布恩

  父母都是电脑工程师的布恩对电子产品、对游戏都特别着迷,甚至声称自己的梦想是参与制作一款游戏,本赛季他也曾被EA邀请去游戏工作室做特别顾问,可以说这位白人内线在生活中,是不折不扣的大宅男。

  最囧最摸不着头脑:希恩-威廉姆斯

  赛季初承认自己希望篮网不要与他续约,理由是他希望能够早点签下一份合同。威廉姆斯的大嘴的结果是篮网直接将其下方NBDL,赛后中后期好不容易再获得信赖,却又惹出事端很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如此囧人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最有价值的一顿饭:哈里斯和劳伦斯-弗兰克

  去年夏天,弗兰克和小哈共进了一次晚餐,两人就未来球队的发展侃侃而谈,也许两人都没想到这会是一段如此价值连城的饭,不仅换来了赛季初篮网的惊奇表现,更是换来了入选全明星的资格,换来了最快进步奖的召唤。

  超值合同:肯扬-杜林

  被内定为德里克-费舍尔之后联盟公会主席的杜林,本赛季成为卡特小哈身边最有力的帮手,对国王那场,他是帮助小哈扣动扳机,完成准绝杀的那个人。赛季末小哈受伤,杜林化身山寨版“无限疾走”,先发的15场比赛场均15.1分5.7次助攻。

  最佳第六人:篮网啦啦队

  入选美国体育杂志《体育画报》夏季泳装特辑,堪称啦啦队圈子里的最高荣誉,今年在NBA啦啦队人气评选中也是一路领跑,不愧是场边的最佳第六人。

  最佳新秀:布鲁克-洛佩斯

  篮网为他派发印有“Brookie”的T桖造势,他是篮网历史上的新秀盖帽王、篮板王,他是本赛季新秀篮板王、盖帽王,他是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力捧的最佳新秀人选。

  最佳宣传语:“嚼绿箭,放轻松!”

  应该说,如果篮网众将能够努力补习中文,并在阿联的帮助下学习这句宣传语的核心精神,他们就可能会避免赛季末的诡异崩盘了,如何在比赛最后放轻松,并发挥实力,是篮网是否能够更进一步的关键一环。

  (阿姆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