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阿联:篮板三分取得进步 篮下出手减少成隐患

http://yijianlian.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1:19:04  体坛周报

  篮下出手次数 185→138

  离开雄鹿后,阿联进攻杀入篮下的次数越来越少,虽然从命中率来看有了提高(43.2%→47.8%),但是对内线杀伤力不足,恰恰是弗兰克将他放入DNP名单的重要因素之一。

  投篮命中率 42.1%→38.2%

  阿联的总体投篮命中率在下降了这主要因为在伤愈之后,阿联前后共出现了7场比赛N投一中的现象,说到根上,还是因为自己还游离在球队战术体系之外的缘故。

  三分命中率 28.6%→34.5%

  作为自己的主要进攻手段,阿联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受伤前一度超过40%,这让他本人以及球队,在那段时间里获益不少。

  防守篮板 3.6→4.3

  很显然,阿联现在更加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判断能力也有所提高,虽然对抗能力还是不足,但别忘了,阿联在篮网只是个投手。

  场均盖帽 0.9→0.6

  阿联身体素质虽好,却没有利用起来在防守判断时选择最好的时机封盖,而且本赛季阿联有太多时间没有冲进内线,让他威力降低了不少。